当前位置:

关于切实做好有序供电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

来源:湘阴新闻网 编辑:李栋 2011-11-30 15: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阴政办函〔2011〕37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近段时间以来,我省降雨量偏少,外河水位持续回落,主要水库蓄水偏枯,水力发电不足;全省电煤供应紧张,火力发电受到影响;再加上发电机组检修、用电负荷大幅增长等因素影响,全省电力供应紧张。我县电网日用电需求14万千瓦时,但日分配电量仅5—6万千瓦时,日用电量缺口达9万千瓦时左右,用电缺口将近70%。为积极应对当前电力供应紧张的严峻形势,维护城乡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电力有序供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县电力部门要统筹兼顾,严格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加大电力调度力度,优先保证供水、学校、医院、电信、电视台等重点部门和居民生活及农村抗旱用电。在高负荷时段,对县内高能耗企业、娱乐场所、亮化工程等实行拉闸限电。同时,要充分考虑城乡居民的生产生活,分片区轮流供电。

 

  二、全县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宾馆酒店、休闲娱乐场所要切实加强用电管理,严禁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使用空调不能低于25℃,在限电期间关闭所有景观灯、亮化灯,路灯实行限时、间隔开放,且只开放一边。

 

  三、在严格控制噪音的前提下,鼓励各单位使用自备设备发电。

 

  四、县内各用电企业要充分理解目前电力供应紧张的实际困难,顾全大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按计划用电指标组织生产或停产检修,积极配合电力部门做好计划用电工作。

 

  五、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本地区、本单位群众和干部职工的宣传解释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当前电力供应形势,加大节约用电力度,共度电力供应紧张难关。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五日

来源:湘阴新闻网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