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严明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

编辑:李栋 2013-07-23 16:17:12
时刻新闻
—分享—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

 

  我县县、乡人大、政府和县政协换届工作即将进行,这是我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严肃换届工作有关纪律作如下通知:

 

  一、加强领导,切实增强换届工作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

 

  县乡人大、政府和县政协领导班子换届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事关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按照中央提出的“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始终保持严肃换届纪律的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委有关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规定和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大局观念、组织观念,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需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有关规定,进一步明确选人用人的原则、条件、程序和纪律,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坚决防止和纠正“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和“拉票贿选”、“搞非组织活动”等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树正气的领导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用严明的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二、严格要求,自觉遵守换届工作的各项纪律规定

 

  换届选举是对每个干部党性原则和党性修养的重要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维护县委的权威,带头执行换届工作的有关规定;要坚守工作岗位,保证县委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对那些在换届期间不履行职责、不安心工作、不完成任务,甚至信谣传谣、散布“小道消息”、诬告诽谤等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人和事,必须坚决查处。

 

  必须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委有关换届选举的政策和纪律规定,强化遵纪守法、照章办事的意识,自觉维护法律和规章的严肃性。特别是要把“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作为“高压线”,同时还要坚持做到“三个防止、五个严禁”: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少数干部心浮气躁、急于升迁的情绪;要坚决防止和克服为干部升迁或调动“打招呼说情”的庸俗作风;要坚决防止和克服拉帮结派的宗派思想和“好人主义”的错误思想;严禁拉关系、串门子、说人情,甚至千方百计找“靠山”,给组织上施加压力;严禁打探传播影响稳定、团结的各种“小道消息”, 随意猜测议论组织人事安排工作;严禁采取授意、暗示等方式把个人意志变为以组织名义推荐干部;严禁在干部考察中弄虚作假,隐瞒和歪曲事实真相;严禁拒不执行调动和交流的决定。

 

  要严格执行国家各项财经纪律和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奢侈浪费行为,切实做到“五不准”:不准借机滥发钱物,违反规定发放现金、补贴、礼品等;不准借机公款旅游,组织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准借机迎来送往,公款大吃大喝;不准借机赠送或接受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不准借机处理国有资产,或将国有资产擅自转让、转借、转移、调换、改换用途等。

 

  三、强化监督,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

 

  县委将成立换届工作督查组,负责对执行换届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头自觉遵守换届工作纪律,切实担负起本地方本部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职责。对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违规用人、干扰换届等行为,要坚持露头就打,从快从严查处,决不姑息迁就。要强化督查问责,对惩治违纪行为不力、换届风气不好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同时,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认真受理群众对违反换届纪律情况的举报。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对跑官要官的,不仅不能提拔使用,还要严肃批评并记录在案,情节严重的要进行组织处理;对买官卖官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经发现,先行免职,贿选的还要依纪依法处理;对以暴力、威胁、欺骗等手段破坏选举或妨碍代表行使权利,要根据情节轻重分别依纪依法给予处理。要及时通报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干部,做到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充分发挥案件查处的惩戒和治本功能,决不让投机钻营者有机可乘,决不让铤而走险者侥幸得逞,决不让触犯法纪者逃脱惩处。

 

  县纪委举报电话:2115511

  县委组织部举报电话:2115658

 

  中共湘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湘阴县委组织部

      2012年6月28日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