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泉镇办公室系统开展零失职零差错零容忍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编辑:李栋 2013-07-10 10:5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泉镇办公室系统开展零失职零差错零容忍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提升全镇办公室系统工作科学化水平,从2012年起,在全镇办公室系统组织开展“零失职、零差错、零容忍”(简称“三零”)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坚持以做好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和部门单位参谋服务为核心,认真抓好文件管理、材料写作、上传下达、群众来访、会务接待及领导交办件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杜绝一切失职、差错行为,全面提升各项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实现确保政务顺达高效、服务有序高质、内外和谐共事、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各项工作争创一流的目标任务。

二、组织领导

成立“零失职、零差错、零容忍”活动领导小组,由夏阳任组长、何军任副组长,徐智明、涂阳春、姚高望、陈润山、秦志成、刘雪辉、罗聪、夏宇为成员。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由罗聪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三、职责流程

按照镇“零失职、零差错、零容忍”活动的总体要求,结合办公室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梳理规范工作流程,完善规章制度。

(一)规范和完善工作流程

1.请示件办理工作流程。请示件的办理严格按“收文登记—整理—送阅—退文—归档”五个步骤的流程进行。

2.信访件办理工作流程。信访件的办理上严格按“接受—送阅—交办或转办—回复—整理归档”五个步骤的流程进行。

3.书记批示件办理工作流程。批示件的办理严格按“登记—转办—催办—反馈—归档”五个步骤的流程进行。

4、会务安排工作流程。会务工作严格按“接受领导指示—草拟通知—领导审定—下发通知”四个步骤进行。

5、接待活动工作流程。接待活动严格按“接受任务—制定方案—领导核定—联系左右”四个步骤进行,确保接待活动万无一失。

6、文稿服务方面。坚持重思想、出精品、求实效,确保文稿的观点、数据、语法、文字准确。

7、保密工作方面。严禁出现失、泄密事件。

(二)落实“严格保密、规范高效”的原则

1.严格保密。严格执行国家保密法规和办公室有关保密规定,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

2.严明纪律。所有同志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工作时间内,办公室同志离开湘阴县必须向党委书记、镇长请假,对交办的任务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3.规范高效。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开展各项工作,通过程序的合理性、严谨性来提高效率、杜绝差错。对每一份机要件都及时高效办理。对重大突发事件,做到第一时间报告情况,第一时间转达领导批示,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四、失职和差错行为的认定

一类失职和差错:文稿编号、登记出现严重的政治问题,重要的领导批示件、文件、信件被长时间耽误或出现重大纰漏,会议会务、重大接待工作出现严重失误,造成恶劣影响,受到县委领导严肃批评,形成特别严重不良后果的;出现失泄密事件,造成恶劣影响和特别严重不良后果的。

二类失职和差错:文稿编号、登记存在比较严重的差错,领导批示件、文件、信件被较长时间耽误或出现较大纰漏,以至对工作产生较为严重影响,在县委办内影响较大,形成较为严重不良后果的。

三类失职和差错:文稿编号、登记存在明显差错,领导批示件、文件、信件没有及时办理,会务通知下发不及时,在科室内造成一定影响,但未酿成不良后果的。

五、奖惩办法

办公室将按县“零失职、零差错、零容忍”活动的要求严格部署,扎实推进,狠抓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务求取得实效。对科室的失职和差错行为,将严格按照镇《干部百分制考核方案》的有关规定处理。

建立办公室工作失职和差错行为预警机制和纠错机制。对发生的失职和差错,将严格对照失职和差错的类别进行认定,严肃问责,需上报“零失职、零差错、零容忍”活动小组的,及时如实上报。实行定期分析讲评,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

2012年8月20日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