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泉镇2012年度下半年工作要点

编辑:李栋 2013-07-10 10: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泉镇2012年度下半年工作要点

 

指导思想:
        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为引领,不断深入创先争优活动,确保各项工作上水平、作贡献、争一流,以优良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工作要点:

一是突出推进项目建设。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支农惠农政策,进一步完善水、电、路等公共设施建设,加快低洼田治理、土地平整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清洁家园,绿化家园活动,切实抓好乡村环境卫生整洁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文明向上的人文环境,确保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

二是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加快土地资源流转,发展设施化、机械化、集约化、信息化、社会化等诸多特性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加强商品粮基地、万亩优质稻生产基地和烂泥湖万亩淡水养殖、洞庭黄龙原生态养殖等基地建设。重点扶持兴农机械、金霞米业、新堤饲料厂,为企业创造稳定环境,为群众创造就业机会、带动群众致富。通过与劳动技校、党校联合办学,邀请专家下乡指导,发挥远程教育教学作用,积极组织农民工参加就业培训。

三是加快实现文化大繁荣。按照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文化建设,实现文化大繁荣。积极推进村级农家书屋,村级文化站建设;积极组织文化下乡活动,开展 “七一建党节”、“九九重阳节”等大型节庆活动,举办群众集体性文娱活动等;整合全镇范围内文化娱乐资源,引导健康、积极的娱乐消费活动。 

四是着力改善民生福祉。根据要求按县里下达任务及时保质做好农村合作医疗、农村养老保险费用收缴;加强乡镇医院、村级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充实医疗队伍,提升医院就医环境;加大民政救助力度,建立在外五保户定时联系制度,积极联系上级救助机构,增加困难群众救助金额和救助指标;广泛争取社会资金,建立贫困学生救助机制,

五是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结合文明卫生乡镇创建,继续加大创卫工作建设、投入力度。完善爱卫协会队伍建设,保障环卫队伍工资待遇,聘请好村级卫生监督员,开展最清洁居民户评选,实现全镇垃圾池和垃圾桶全覆盖,建立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六是继续落实计划生育政策。大力开展“阳光计生”,加强“三位一体”建设;切实发挥村计生专干、组级指导员作用,加强对育龄妇女的跟踪管理和服务;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提前保质完成四大手术任务;继续深入做好对违法生育、违法收养、违法鉴定胎儿性别现象的清理整治;切实做到台账基础数据准确,账表数据相符,档案资料齐全;按标准对符合计划生育奖励对象进行奖励帮扶。

七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坚持轮流防控巡逻制度,做到不漏一处,不差一天;加强道路安全管理,计划在凤南、西林设立道路车辆监控装置,严厉打击车辆违规问题;加强信访工作的预告制、首问责任制,实现干部下访机制常态化,规范信访流程,以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处理信访事件;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做到教管两不误,积极探索社区矫正人员实现社区管理的积极意义;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做到违法必查、抗法必究,保证地方生产秩序的稳定。

八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实行“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制度,积极稳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突出“靠实绩竞争、凭实干进步”的用人导向,实行年终绩效与干部工作效率挂钩,提升干部想事干事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廉政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严格发扬民主,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推进思想解放,立足新泉实际,围绕群众关心重点,推动工作大落实。

2012年5月20日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