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塘镇“镇村互评”工作机制

编辑:李栋 2013-07-17 17:02: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着力发挥全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扎实开展,经镇党委研究,制定“镇村互评”工作机制。

一、在镇村党员干部队伍中开展以评选“最满意的村干部”、“最满意的负责干部”和“最满意的一般干部”为主要内容的“镇村互评”活动。每半年评选一次,共评选“最满意的村干部”8名、“最满意的负责干部”2名、“最满意的一般干部”6名。

二、制定评分标准。根据镇、村干部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的情况,逐一细化考评内容,设置考评总分为100分;其中,得分在90分以上的为“优秀”,得分在70-89分的为“称职”,得分在70分以下的为“不称职”。

三、建立评议责任制度。镇评议工作由镇组织委员具体负责实施,村评议工作由村党支部书记和镇包村干部具体负责,评议工作采取召开大会集中评议的方式进行。

四、建立专职评议员制度,镇专职评议员人数大约在70人左右,村专职评议员大约在20人左右,专职评议员原则上从镇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机关干职工、村干部、“两代表一委员”、老同志、致富大户、村民代表等对象中产生。镇、村评议员实行两年一聘,由镇、村两级党组织各自分类备案,实行动态管理。

五、建立公开承诺制度。测评开始前,所有被测评对象都要采取一定形式,向与会人员报告个人履职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后段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公开承诺,承诺内容必须具体、实在,并在党务政务公开栏中公开,便于群众评议监督。

六、建立工作月排名制度。将全镇工作分为党群、政法、计生、文教卫、农林水等8条线,按照全年目标任务的分解安排,逐月公布各线工作和各村的排名情况,并以镇通报的形式发放到各村、镇属部门单位和专职评议员。

七、“最满意的村干部”候选名单由村党支部召开测评大会后确定,并上交镇党委备案;“最满意的负责干部”和“最满意的一般干部”由镇党委召开测评会议确定,其中“最满意的村干部”一并在镇党委测评大会上确定。

八、建立总结表彰制度。每年底召开一次总结表彰大会,总结讲评全年工作,安排下年度工作。同时,对工作业绩突出、群众评议满意度高的镇、村干部授予先进称号并予以表彰奖励;对满意度低、群众反响比较大的镇、村干部实行挂黄牌管理,由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免谈话。对连续两次测评满意度低于30%的镇、村干部采取劝其辞职或轮岗、下岗处分。

2012年2月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