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塘情况简介

编辑:李栋 2013-07-17 15:2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石塘乡位于湘阴县城东郊,辖18个行政村,面积56平方公里,总人口2.3万人,全乡有水田1.2万亩、旱土1.4万亩、山地2.6万亩。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乡友的支持下,全乡人民着力于把石塘打造成为服务城区的基地、重点项目的腹地、吸引投资的洼地,把握机遇,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经济建设成效显著,社会事业繁荣昌盛,乡村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先后被评为湖南省安全生产示范乡镇、湖南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示范乡镇、岳阳市文明乡镇、岳阳市十大魅力乡镇,连续4年被评为岳阳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连续5年被评为全县“三个文明”建设红旗单位、全县“五个好”党委。全乡呈现出发展加速、民生改善、大局稳定、社会和谐的发展局面。

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石塘乡紧邻县城,随着县城东扩,城区辐射进一步加大,为石塘的经济腾飞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交通网络四通八达。S308线、湘营线、湘白线贯穿全境,湘阴的希望之路、致富之路、腾飞之路,县委、县政府的“一号工程”——芙蓉大道直通我乡;建设中的进港公路、京珠复线穿境而过,在我乡境内设有一互通,直接连接漕溪港千吨级深水码头。

工业企业初具规模。根据省“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我县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正在我乡秃峰村如火如荼地进行建设。先后引进湖南九洲生态农业科技园、湘阴县兴业化工有限公司、恩威建材厂、湘阴县新时代科技机械有限公司、湖南光大凤凰烟花鞭炮进出口有限公司、湘阴县金海有色金属回收有限公司、清大兴农生物质气化炉厂、联威制衣厂等项目落户。工业产业发展来势看好。

特色产业潜力巨大。全乡重点发展了以九洲村为主的休闲观光农业、葡萄种植业,以农大、栽松村为主的萝卜种植业,以彭家、高峰、秃峰等村为主的藠头种植业,以黄泥、高峰、宋甲等村为主的生猪养殖业,以板桥村为中心的农家乐小区初具规模,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趋势明显。

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村以上公路硬化率达98%,农电网改造全面完成,水利设施、教育和医疗条件大为改观。

经济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全乡干群思富求变的热情高涨,服务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形成了爱商、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