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2014年春季集中灭鼠活动的

编辑:李栋 2014-04-01 16:00: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星镇,县直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力度,有效控制鼠传疾病的发生,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县爱委会决定在城区开展群众性的春季集中灭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4年4月8至17日。投药时间为4月8日至17日,如遇雨天向后顺延。

 

  二、投药范围

 

  城区各单位院落、住宿区、门店、居民区常年灭鼠站内和绿化带、厕所边、垃圾围附近、房屋转角等老鼠经常出没、环境比较干燥等区域。

 

  三、相关要求

 

  1、文星镇、城区各部门单位要在4月4日前安排专人到县爱卫办(县住建局一楼,2669000)领取鼠药。文星镇、各单位、社区、门店、饮食行业及食品加工销售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根据责任范围要做到统一组织、统一要求、统一时间、统一用药、统一检查,鼠药投放要做到不漏单位、不漏户、不漏间、不漏结合部、不漏死角。

 

  2、各部门、单位要做好常年灭鼠站新建配备工作,完善网格、铁皮包护、鼠夹、鼠笼等防鼠设施。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全面治理鼠害孳生环境并清除鼠迹。

 

  3、鼠药投放要实行专人管理,少量投放(每点每次20克),多次补投(补投前必须清除残饵),连续7—10天,确保灭杀效果。做好相关记录,完善相关资料。

 

  4、本次灭鼠药物为慢性抗凝血剂溴鼠灵,对人畜有害,应严格保管、安全投放并制定中毒预案。

 

  县爱卫办、县创建办从4月中旬开始对城区灭鼠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并安排专业队伍对灭鼠效果进行监测。其结果将在新闻媒体上予以通报。

 

                                                                       2014年4月1日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