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专项工作督查通报

编辑:李栋 2014-08-21 10: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0日至12日,县创文办对文星地区学校环境、居民社区和公共交通32个测评点的迎检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督查中发现,上述测评点及责任单位,领导重视,动员广泛,落实任务有措施、有力度,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得到扎实有效推进。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关于学校环境督查情况。督查组共抽查了城区16所中小学校。在分块专项责任交办会后,县教育局2次召开文星地区学校校长、分管负责人及资料员会议,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两项工作作了再次部署,逐级逐项明确责任、落实任务。会后,局长和分管副局长下到各学校就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和指导。县一中、五中、知源中学、滨湖学校、城北学校认真排查整改薄弱环节,主动完善了体育馆、科普中心、未成年人校外活动中心等文化场所建设;县一职专、城关中学、黄金学校、长岭学校、高岭学校、东湖学校,围绕中国梦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德守礼等文明创建宣传内容,精心制作创文宣传栏,在校区建设文化墙和文化长廊,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关于居民社区督查情况。为确保省级文明县城迎检测评工作万无一失,文星镇制定了干部包社区、包路段责任制,对迎检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每个社区明确一名镇干部定点联系、具体指导,并加强了督查考核。东湖、滨江、长岭、旭东、高岭等社区工作积极主动,在硬件建设上,积极做好了结合文章,与社区所辖单位、学校共建市民学校、家长学校和道德讲堂;在软件建设上,大力规范健全各项制度和资料,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德守礼等文明创建宣传遍及大街小巷。

 

  关于公共交通督查情况。公交公司按照迎检要求,抓好硬件设施的完善以及迎检资料的规范健全。汽车站内外环境整洁,投诉处理机制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完备,志愿服务有阵地、有队伍、有活动、有记录。通达出租车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对迎检测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向200名出租车驾驶员印发了倡议书和创文资料。同时,还对城区出租车驾驶行为开展经常性督查,对不文明行为及时查处整改,以此助推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

 

  同时,督查中也发现四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环境卫生管理不到位。部分社区有围墙上乱涂乱画、随意张贴小广告的现象,个别校园仍存在卫生死角。二是志愿服务岗设置不健全。部分社区和学校的志愿服务有活动、无记录,或没有开展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宣传造势氛围不浓厚。部分公交车和出租车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规定动作不到位或缺项。四是优质服务意识不主动。部分出租车驾驶员未按要求主动向乘客提供票据等。

 

  省级文明县城暗访测评迫在眉睫,学校、社区和公共交通涉及测评点多,是暗访测评的重点内容和必检项目。为此,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把握好阵地建设、环境卫生、宣传氛围、资料整理和迎检时间五项重点,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务必在8月20日之前对照迎检要求全面整改落实到位,确保省级文明县城创建顺利达标。

 

                        湘阴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