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征集左宗棠雕像设计方案的通告

编辑:李栋 2011-12-21 09:34: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隆重纪念晚清名臣、民族英雄左宗棠诞辰200周年,中共湘阴县委、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在县城以南左文襄公祠所在地建设左宗棠纪念园,纪念园内设1万平米纪念广场(名为天地正气广场),在广场适当位置立左宗棠雕像,为了高质量、高水平的建设好这座雕像,决定面向全社会征集左宗棠雕像设计方案,诚邀富有创新精神和丰富经验的有资质的设计单位和专业人员参与。先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设计要求:

  1、左宗棠是清代名臣,为收复新疆维护祖国领土完整立下了丰功伟绩,雕像要求选择左宗棠65-69岁年龄段,要充分表现左宗棠爱国御侮、不畏强势、敢于担当、经世致用、藐视敌人的爱国情怀;

  2、雕像设计要与左文襄公祠、左宗棠纪念馆协调一致;

  3、雕像高8米左右,所用材料由设计单位根基设计理念确定,可采用铜质材料或花岗岩材料;

  4、左宗棠作为湖湘子弟,要充分体现湖湘文化特征;

  5、要充分体现晚清名臣的风格气质;

  6、雕像可为独立设计,也可在突出雕像主体的同时采用群雕设计,丰富雕像整体内容;

  7、雕像后部或两侧,可设计左宗棠少年、青年、中年等不同时期生活场景群雕,与左宗棠雕像整体相呼应,丰富广场文化内涵。

 

  二、截稿时间:

  设计单位要于2011年12月28日前提供设计样稿和三维效果图(电子版)。

 

  三、评选办法:

  设计单位提供样稿和三维效果图(电子版)后,由左宗棠纪念园项目建设指挥部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对被评为前五名的设计单位给予1万元的设计费用,进入前两名的设计单位给予2万元设计费用。

 

  四、报名联系方法:

  地址:湘阴县文星镇八甲左文襄公祠

  征集单位:湘阴县左宗棠纪念园项目建设指挥部

  联系人:董女士

  电话:13874021016 0730-2661866

编辑:李栋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