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慨明:用生命担当农技推广使命与责任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龙 编辑:张倩 2021-07-01 08: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阴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龙)他扎根基层40年,2000年身患肾癌后,仍痴心不改,将全部身心扑在了工作上,用生命担当农技推广使命与责任,他就是共产党员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研究员李慨明。

见到李慨明时,他正忙着指导静河镇湾河口村村民种植水稻的技术要点。村民告诉记者,李慨明每个星期都要来这里两三次,在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技术。

静河镇湾河口村村民 张跃云:隔几天他们就过来告诉我们施肥,好久打药,群众对他的评价是足足的十分。

农技推广是一项辛苦事业,试验示范是他的"必修课",开展田间调查,脚踏污泥浊水,头顶烈日风霜,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李概明无怨无悔爱上了这项工作,一干就是40年。

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研究员 李慨明:我是一名平凡的农技工作者,干不了什么大事,能为三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能够看到农民脸上的笑脸,是我最大的幸福。

长年累月奋斗在田间,练就了他过硬的专业本领,他先后在省级以上科技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1篇,在各类报刊杂志及网络发表科普文章160余篇。2010年晋升为农技推广研究员,2015年获岳阳市首届政府专家特殊津贴,是大家公认的农技推广优秀专家,是"一腔母爱"乡村人才优秀代表,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的时代典型。患病期间,有人劝他好好休息,而他认为为农业农民服务是农技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能够尽微薄之力是一种无上的光荣。

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研究员 李慨明:我是一名农技人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不变的职责,因此我应该尽心尽责,尽自己的微博之力,为农业发展,为农民增收,农民富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龙

编辑:张倩

本文链接:https://www.xiangyinxw.com/content/2021/07/01/9611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湘阴新闻网首页